果尔德施坦因如是说

理 客 中

[国拟-苏东德]爱

一如既往的精神病文字……

这种东西就不打国拟tag了,太精神病了怕被冲

东德主视角

被PUA还被卖的可怜ddr的一生

——————————————————


  如果我直至今日仍然要对你说什么,我会带着最深切最真诚的爱意,去诅咒你。

  我要先坦白爱你胜过爱任何人。我爱你的残忍、爱你的狂傲、爱你的伪善和你永远无法实现的诺言,我爱你从一开始就宣称我的爱是无法忤逆的使命和我唯一的价值,而如今我最后一次重复我爱你,我爱你胜过爱一切,像燕子爱快乐王子的雕像、像夜莺爱陷入痴恋的学者、像——我不应以神类比,你从未相信神明哪怕你曾把自己推上神坛以创世者自居,我如此爱你正像是信徒爱那些虚假的符号——如今我竟这样妄言。

  你身负荣耀,因此坟墓不该是你的归处,于是我将以最深的诅咒去诅咒你,我诅咒你的死,我诅咒你就算死亡也要带着赤旗和理想被封存进博物馆的陈列橱,你的眼睛就像无法复制的艺术品,因而我诅咒它们被浸泡在福尔马林里被他人仰望着,如果有那样必然的一天一个乌托邦一样的世界不再仅存于书页里,你也仍然仅仅是史册中被铺陈赞颂的片段之一。

  我没有资格评价你是否背弃了我们的理想,因此我告诫你——正如你曾经那样告诫我,我告诫你死亡比一切更强大,我告诫你如果你还没有背叛你向我宣称的理想,就总会有一天带着它走向开满鲜花的坟墓,然而你从未认真倾听我哪怕最深切最真诚的表达,因而我坦然被你毁灭,也坦然诅咒着你终究迎来灭亡。

  但我仍将重复强调我爱你,哪怕你残忍、狂傲、伪善却总有说不完的虚假诺言,哪怕你强制我爱你并把我的爱称作无法忤逆的使命和我唯一的价值,哪怕你终究会灭亡,即使我甚至说不清你是否还记得你曾经说过你将为理想欣然赴死,即使我甚至说不清你是否还承认你的理想令你终有一天随着日出赴死。

  死亡永远比爱更强大——因而我们终有一死,无论我是否如此刻一样深爱着你。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